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聚焦

第三方支付企业“跑马圈地”抢占纯移动互联网市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4-24 09:3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三方支付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包括支付宝、财付通、快钱公司在内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纷纷对国内移动支付市场“跑马圈地”,移动设备的普及正在推动用户行为改变,移动支付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并加大使用次数。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18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继续保持稳定增长。《2014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洞察报告》指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天的有效媒体接触时间为5.8小时,超过九成移动互联网用户表达了会进行移动端支付的意愿,今年移动支付必将迎来井喷。

  据Enfodesk易观智库《2013年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支付总体交易规模突破13010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800.3%。目前第三方支付企业主要集中在纯移动互联网和O2O市场交易份额的抢占,尤其是纯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大幅增长,为第三方支付企业在移动支付市场带来广阔的市场商机。

  纯移动互联网是指只发生在网上,不会延生到线下的单纯移动支付交易。以在移动支付端布局较早的快钱为例,通过与国内各大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快钱拥有完备的基础建设,覆盖国内所有银行卡以及99%以上的信用卡,纯移动互联网领域比较典型的包括电商、保险、OTA等各行业领军企业都与快钱达成了战略合作,已接入快钱系列创新移动支付产品,满足各种移动收单需求,获取高效的资金收付渠道,从而主动高效掌控现金流,推动企业加速发展。

关键词:第三方支付,移动互联网,市场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