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将转战蓝城 称出售股份原因中对楼市担忧占三成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5-24 08:5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融创中国公告称,已与绿城签订协议,以约63亿港币的代价收购绿城24.313%的股份。昨天融创和绿城就股权转让一事召开媒体发布会,介绍了绿城新的股权结构。绿城中国联席董事长宋卫平在会上表示,接下来他将专注于代建、养老及现代农业,并为之取名“蓝城”。

融创九龙仓成大股东

在融创绿城平台成功合作两年的基础上,融创中国与绿城日前签订协议,以约62.98亿港币的代价收购绿城24.313%股份。收购之后,融创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第一大股东,分别持股约24.313%,而宋卫平与寿柏年仍合计持18.55%。

宋卫平表示,在目前的股权结构里,三方将各负其责,比如融创将体现其核心运营能力,九龙仓继续体现其稳健特性,而绿城一直所赖以存在的基本准则也仍然会得到大家一致的认同。

对于股权变化后的新绿城,融创中国董事长、绿城中国联席董事长孙宏斌表示,绿城还是绿城,绿城所有的一切都不会有太大变化,是融创加盟绿城,而对于他自己,孙表示自己一直是绿城的“中层干部”,这次主要是“花钱提拔”。

宋卫平将创建“蓝城”

已经度过资金难关的绿城为何此时转让股权?除了此前通过千字文表达的“退休”需要之外,宋卫平昨天还表示,出售股份的原因非常多,对市场的担忧会占到30%左右。面对很艰难的市场、很艰难的行业,绿城有理由、有必要尽早地把这样一副担子交给“有激情、有梦想、有效率”的融创团队,这也将是绿城得以继续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依托。

宋卫平表示,在绿城之外,会剥离一部分开发能力去做代建业务、养老业务和现代农业,目前这部分比重并不是很高,加在一起只有上市公司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份额,但宋表示很快会变得强大,尤其在养老方面,绿城要做成中国最好的养老。而包括养老、代建等绿城非上市业务,宋卫平用了一个新的名称,叫做“蓝城”。

>>现场

不忘调侃马云

昨天的会上,除了严肃的话题外,关于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投资绿城足球的话题成为热点。据悉,马云近期参观了绿城足校,并且看了预备队的比赛。对此,宋卫平调侃道:“我是愿意把浙江足球交给马云去做,那样好多外星人都下来踢球了。”

绿城不会降价

会上有记者问孙宏斌,融创接手后,绿城的房子会不会降价。

孙宏斌表示,他们的合作只能涨价。绿城这么好的产品,现在卖的本身也不贵,没有降价的任何道理。个别项目的调整也正常,但是原则上是要涨价的。(记者潘秀林邢飞)

关键词:蓝城,宋卫平,绿城足球,楼市,出售股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