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泰游出行意愿受影响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5-24 15:4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鲁畅 马晓澄)24日来自国旅、中青旅、携程等旅游机构的信息:当前泰国动荡局势并未影响到国内游客近期赴泰国旅游,各旅游机构均正常收客发团,不过游客赴泰出行意愿已受影响。

携程网上,去往泰国的参团旅游产品超过190款,其中有160款的行程目的地中包括曼谷。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游客可正常报名,如有已报名游客想退团,也将按照产品说明予以退款。虽然产品种类多,但多位计划端午小长假出游的北京市民都表示会将出行目的地由泰国换成韩国或巴厘岛。

记者从广东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正在泰国出游的旅行团行程未变,也暂未有取消出团的计划,不过咨询的游客明显增多,旅行社也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密切监控事态的发展。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老师戴承良本来打算赴泰国参加一个原定于27号举行的活动,不过活动因近几日泰国局势而被取消。虽然他还是决定前往泰国旅游,但跟以往去泰国相比,这次却多了一种“探险”的感觉。

“我的家人比较担心,也有很多朋友表达对前往泰国的顾虑。”戴承良说,“这次我也特地去查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应急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戴承良的担心不无道理。泰国军方22日宣布,从晚10时至次日早5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对此,中国国家旅游局在网站上贴出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公告,称“为确保安全,以防不测,请近期拟来泰中国公民审慎评估安全风险,谨慎赴泰”。

正在曼谷旅游的北京市民尹沣淇22日当天赶上了泰国军方宣布宵禁。他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曼谷市中心的局势比较紧张,但周边要平静很多,“景区正常开放,没有受到影响,部分夜间演出活动有所提前。”

国家旅游局23日在其官网发布出行提示称,为确保安全,以防不测,请近期拟赴泰中国公民审慎评估安全风险,谨慎赴泰,请在泰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夜间不要外出。

中青旅市场推广部经理葛磊表示,泰国政局对当地旅游业影响尚不大,旅行社将密切关注国家旅游局的通知。“泰国局势主要会对游客的出行意愿有所影响,”葛磊说,“建议赴泰国游客不要穿着红色或黄色衣服,不要因为猎奇心理参与当地聚众活动。”

目前,中国是泰国第一大国际游客来源地。泰国旅游局上海办事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470万人次,占当年所有国际游客的18%。

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受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和泰国局势动荡影响,今年整体赴东南亚旅游市场有可能出现小幅下滑。

关键词:游客可,中国公民,出行,旅行社了解,探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