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大力推广债券融资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作者: 2014-07-02 16:1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需求,大力发展债券承销发行业务,不仅为实体经济提供了资金支持,还有效地降低了融资成本。据统计,上半年工行已承销发行各类债券近4000亿元,为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建设、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领域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介绍,随着我国经济加快转型发展和金融改革的深入推进,实体经济对债券融资的需求快速增长。为此,工行紧紧围绕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建设、小微企业发展等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创新开发了固定利率、浮动利率、内嵌选择权、产品分层、信用增进等多个系列产品,涵盖了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并购债券等国家政策允许的所有债券类型,为各类实体经济主体提供了全面的债券融资服务。

  特别是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方面,近年来工行通过承销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先后为上海闵行、上海青浦、四川达州等地的一批中小企业提供了债券融资服务。同时,工行还积极承销发行中小商业银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以多种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关键词:工商银行,债券融资,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