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烟草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2014-08-27 14: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商报消息8月19日,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烟草总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副总经理吴少华,中国光大银行行长赵欢、副行长马腾、邱火发,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副局长徐(王莹)、总会计师张玉霞一同出席签字仪式。

中国烟草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对全国烟草行业的“人、才、物、产、供、销、内、外、贸”进行集中、统一管理。自中国烟草行业实行专卖专营体制以来,中国烟草总公司充分发挥行业管理体制优势,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推进科技进步,为增加国家财政积累、满足市场消费、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2007年由中央汇金公司注资人民币200亿元,成为继交、建、中、工后第五家由该公司注资改革的国有控股商业银行,2010年8月18日A股成功上市,2013年12月20日H股发行。目前,中国光大集团重组改革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改制后的光大集团将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共同发起,中国光大银行的股权关系将进一步理顺,公司股权治理更加明确,在中央财政代理、理财、投行等多项业务方面将继续发挥自身特色。截至2013年末,中国光大银行资产规模达到2.4万亿元人民币,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已在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地区的91个经济中心城市设立分支机构853家。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进一步密切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中国光大银行将依托集团金融控股多元化优势,为中国烟草总公司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在现金管理、资金增值、满足烟草行业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银行股权投资、公务卡业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积极支持中国烟草总公司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最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向中国烟草总公司赠送了其书法作品《一洲烟草满川云树》,寓意中国烟草总公司立足九州、誉满天下,银企双方合作前景远大、美好。

关键词:光大银行,银行股权,战略合作协议,总公司总经理,烟草行业,中国,一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