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财富人物

乔布斯等科技领袖限制子女使用数码产品时间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庄胜春 2014-09-16 09:3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如今,很多孩子的成长都与数码产品相伴,这也让很多家长十分头疼,要不要限制孩子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呢?根据外媒最新的报道,包括乔布斯在内的多名科技行业领袖和风险投资家都会对子女加以限制。

  在很多人想象中,可能科技界的巨头家里都是充满高科技的,比如说墙壁都是巨型的触控屏幕,餐桌是用ipad瓷砖做的等等,据《乔布斯传》[微博]作者指出,乔布斯实际上坚持每天晚上在厨房的长桌吃晚饭和孩子讨论书籍历史和各种话题,没有人会拿出ipad或者计算机,日前也有知名的外媒记者回忆,他2010年底接到乔布斯痛骂他关于ipad缺点文章的时候,发现乔布斯是一个不让孩子用ipad的科技老爸,他还发现不少的科技业的执行长和创投家都严格限制孩子盯着屏幕的时间,平常晚上完全禁用电子装置,假日时限时开放,他说这些父母大多不允许10岁以下的孩子平时使用电子装置,假日限用ipad和智能手机半小时到2小时,10岁到14岁孩子平时用计算机只限作家庭作业的用途,14岁以上才会给智能手机。当然也有一些科技行业的高管在对外开放时表示直截了当的禁令可能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

  毋庸置疑的是,对于青少年来说过分的依赖网络,长时间无节制的上网来玩电玩,对身心的正常发育都是非常有害的。所以专家建议一方面要让孩子的确需要接触和了解最新的电子数码产品与时代发展同步,激发他们的创造性,另一方面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要有不同的控制,比如2岁前尽量不要接触任何的电子产品,学龄前的儿童每天玩电脑手机的时间要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小学生每天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要超过两个小时,而且每半个小时要活动15分钟,同时还要加强和孩子的交流和沟通,不要让冷冰冰的电子产品成为婴幼儿见不到父母的时候用来打发时间的工具。

关键词:乔布斯,数码产品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