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眼中的马云: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学的

来源: 《浙商》 作者: 2014-10-17 09:2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兄弟们眼中的马云

  马云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学的

  郭广昌复星集团董事长

  马云打太极,师傅是正宗的门派传人,再加上他天性聪明,直接就从高处着手,一开始就讲究神息相通,反正太极拳最好的词,全都用上去了。我说他往往不是用身体在练,是用思想在练。

  佛教里面有两个很有名的词,一个叫“顿悟”,一个叫“渐悟”。有种人也许上辈子做了很多修行,很有慧根,哪怕没有读书,也可以走顿悟的道路,一下子就成了佛。还有种人,上辈子没怎么修行,天性愚钝,像这种人目标怎么设定呢,每天去进步一点点,不断去修行,这辈子成不了佛,可能下辈子有戏。没有谁对谁错,也和天性、禀赋关系不大。做企业也是一样,有的人可以顿悟,比如马云,找到一个商业模式,十年就可以做到1000多亿的市值。像他,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学的。

  创业时马云对我的帮助最大

  雷军小米科技CEO

  创业时我认真地研究了马化腾、李彦宏、马云等人的创业史,马云对我的帮助最大。我在学习阿里巴巴的历史时学到了三点:第一,任何一家大公司的成功,创业基础一定是巨大的市场需求;第二,要找一群超级靠谱的人;第三,相比同行,要有一笔永远花不完的钱。当创业者有了足够的钱时,会更有勇气做更大的事。

  马云在管理上非常强

  李彦宏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如果说百度在技术上比较强,腾讯在产品上比较强,那么我认为马云在管理上非常强。马云总说他是老师出身,所以比较适合做老板,教人怎么做,之所以他能退休就是因为他能教出很多能干活的人。

  马云是我最佩服的中国企业家

  史玉柱巨人网络创始人

  柳传志和马云是中国这么多企业家中我最佩服的两个人。如果你羡慕马云的腰包,就该自己办个比阿里更牛的企业,而不是盯着他腰包,盼望瘪下去。

  马云在年轻人中树立了一个楷模

  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

  马云创新思想活跃,创造了一种商业模式,而且在年轻人当中也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楷模,对实体经济既是挑战也是冲击。

  马云是个重名誉轻金钱的人

  柳传志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誉主席

  社会舆论应给予阿里巴巴宽容,马云常将利益让给别人,他是重名誉轻金钱的人。

  马云奋斗的励志性是最大的价值

  任志强知名地产商

  马云奋斗的励志性对中国社会的价值远超过他创造的企业帝国和财富,虽然我以为马云是外星来的,但他仍然是中国的骄傲。

  马云是阿里成功的最关键因素

  郭台铭

  鸿海精密创办人、富士康科技集团CEO

  我们虽然是地上跑的马,但我们希望自己的马能够腾空,所以就有人叫马云,因为他有梦想。马云是让阿里巴巴成功的最关键因素。

关键词:马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