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水务部门合作 北运河2017年实现初步通航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2014-10-31 08:1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地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良机,尽快实现北运河通航,作为北运河通航三个重要地区节点的天津市武清、河北香河、北京通州水务部门签署三地框架协议。按照协议,三地将紧密配合,相互合作,采取多项措施对北运河河道加快清淤疏浚、改造桥梁等,确保2017年北运河三地初步通航,2020年实现北运河正式通航,让大运河重现昔日风采。

  据介绍,大运河流经通州、香河、武清的段落属于北运河,总长120多公里。为使北运河尽快通航,近年来,京津冀三地水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进行了清淤疏浚,为通航创造了较好的条件。目前武清区已治理了50多公里的北运河河道,河道水面平均宽度达到了140米。目前武清北运河八孔闸、外环线等河段已经实现旅游通航,游客可以乘坐游船观看沿途美丽风光。

关键词:京津冀,水务部门,合作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