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调研组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李鹏云 2015-04-14 09:3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率领调研组一行来到秦皇岛港东港区,就港口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河北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总队长刘刚海,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等领导,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领导宋敬中、朱朝阳、田云山、杨文胜陪同调研。

  马建堂一行首先来到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通过煤炭行业主流信息平台,了解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综合平均价格历史趋势,以及海运煤炭运价指数及历史趋势等相关情况。在调度指挥中心,马建堂认真观看了东、西港区规划展板,听取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关于东、西港区概况及发展规划的介绍,并现场观摩合署办公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情况,通过客户视频监控系统,了解堆料作业和取料作业现场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秦皇岛港的先进工艺和现代化操作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朱朝阳对国家统计局、河北省统计局、秦皇岛市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国家、省统计局以及地方政府对河北港口集团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河北港口集团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煤炭运输生产形势及煤炭市场现状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汇报。中煤集团、粤电集团作为煤炭市场卖方、买方单位代表汇报了各自企业煤炭生产情况、所占煤炭市场份额及当前煤炭市场形势。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马建堂、田向利等领导不时插话询问,秦港股份公司总经理田云山、副总经理杨文胜分别介绍了环境保护、吞吐量增长、沿海电厂与煤炭需求关系等方面情况。

  马建堂充分肯定河北港口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秦皇岛港是极具代表性的能源输出港,在国民经济和国家能源运输安全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港口煤炭吞吐量、场存量、环渤海煤炭价格指数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参考依据。国家统计局和有关部门十分重视秦皇岛港的煤炭运输和煤炭价格等有关数据,通过这次现场考察调研、与各方座谈,对中国煤炭市场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能源利用率提高将对煤炭市场产生持久的冲击力。他希望河北港口集团按照中央、河北省及省国资委要求,争当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排头兵,与煤炭生产、需求各方密切协作,进一步强化管理、挖潜增效,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港口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统计局给予秦皇岛市和秦皇岛港的殷切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秦皇岛市、秦皇岛港及相关单位将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此次调研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团结协作,准确分析把握形势,找准主攻方向和重要举措,加快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河北港口集团,调研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