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集团助力中海油重大项目用钢国产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4-20 10:0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7日,在中海油惠州二期炼化项目材料国产化技术交流签约仪式上,惠炼二期项目炼化装置核心工程——预脱甲烷塔和乙烯精馏塔建造采用的08Ni3DR钢材由河北钢铁集团舞钢公司独家供货。舞钢公司开发的该钢材打破了国外垄断,使中海油惠州二期炼化项目材料国产化成为现实。

  去年9月份,中海油惠州二期炼化项目需要一批大厚度低温压力容器钢用于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拉动下游产业链近2000亿元产值,对于打造惠州大亚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助推中海油“二次跨越”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对钢板材料要求特别严格,要求钢板的抗冲击性、韧性很高。采购商原计划采用国外钢板。舞钢公司与客户和设计、采购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后,经过半年跟踪服务,凭借强大的品牌质量优势和生产低温压力容器板的业绩,赢得了客户和设计部门的认可,指定该项目使用舞钢板。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石油炼化装置,实现核心技术和主要设备材料的国产化,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提升民族装备制造工艺水平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此前,舞钢公司在低温压力容器钢板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产品研发速度和供货业绩均居国内前列。

关键词:河北钢铁集团,中海油,用钢国产化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