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9成企业已完成年报 41户企业贷款等受阻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2015-06-25 15: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周二就是2013年和2014年企业年报的截止时间。

记者上午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地区已经有9成企业完成年报。如果不按时报年报,或公示信息有误,企业将被纳入异常名录。

下周二 企业年报系统自动关闭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通报,6月30日,今年的年报工作就将结束。年报截止日期一到,系统将自动关闭。而目前还有部分企业没有完成2013年和2014年的年报。

根据国务院出台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2014年3月开始,全国企业年检正式取消,年检改为年报。

北京市工商局上午通报称,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4.39万户企业和49.72万户个体户完成了2013年度的年报公示工作,年报率分别达到了90.48%和85.27%;有89.11万户企业、52.97万户个体户和585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完成了2014年度的年报公示工作,年报率分别达到了88.84%、83.37%和90.53%,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41企业因进异常名录 贷款等受阻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如果企业或个体户没有及时填报年报,所有未按时填报年报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向全社会公示。经营异常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将受到限制或者被禁入。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三年后,将被“拉黑”列入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在办理出国签证、培训等业务时也会受限。

北京市工商局通报称,该局已将存在违法问题的1322户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实施信用约束。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制度实施以来,已有41户被列入异常名录的企业由于不能办理银行贷款等原因,主动纠正错误,请求移出异常名录。

企业如想移出异常名录,需根据自己的原因进行改正,然后向分局申请,逐级审批就可以移出。移出以后的经营活动不再受限。

另外,虽然不再年检,但是企业年报和企业信息公示也要准确无误。市工商局通报称,在今年1月份首次抽查工作中,全市共抽取了7674户企业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占到一成多。

小贴士 网上报年报 方便又快捷

企业要报送年报时,只需自己登录国家工商总局官方网站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gsxt.saic.gov.cn),根据系统所列内容完整填报,提交后即完成了年报公示。既不需要向登记机关提交年报的书面材料,也不需要在营业执照上加盖年报戳记。(记者 张鑫)

关键词:年报,企业年度,企业信用信息,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信息,企业贷款,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