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背景下 股权众筹即将迎来黄金时代

来源: 中国商网 作者: 智文学 刘健君 2015-07-07 17:0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第17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的举行,众多年度经济关键词成为本届论坛上的高频词汇,“股权众筹与风险投资”专题亦在焦点之列。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它已经来了。我们热烈地关注它、紧密地拥抱它,分享它带来的财富收益。”专题论坛主持人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在发言中谈到,众筹制对创业创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确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

  同时,包括国内最早研究股权众筹的专业学者、参与了证券法修改和股权众筹管理办法制定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国内著名投资人君盛投资公司董事长廖梓君、深圳前海云筹创始人谢宏中等在内的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真正实现“互联网+众筹”的分散化、大众化、互联网化的推动下,股权众筹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它将成为构成中国多层次市场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推手,2015年可能是中国众筹行业的分化点。

  此外,政府在监管、立法方面,也加大了对众筹行业的支持,国务院于6月16日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已明确“开展公开、小额股权众筹融资试点”。今年1月,证监会就公募股权众筹的细则草案《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管理办法》在小范围内征求意见,可能规定500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公募股权众筹获得发行豁免。杨东透露,对于意见稿,证监会目前也正在修改过程中,总体方向是降低门槛,为股权众筹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互联网+,股权众筹,黄金时代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