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子女投保金额最高可到50万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5-08-05 10:0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监会日前下发《关于父母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人身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放宽未成年子女投保金额,从以前的统一最高赔偿10万元,提升到最高可达50万元。

  征求意见稿明确,对于父母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的人身保险,在被保险人成年之前,各保险合同约定的被保险人死亡给付的保险金额总和、被保险人死亡时各保险公司实际给付的保险金总和按以下限额执行:对于被保险人不满10周岁的,不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对于被保险人已满10周岁但未满18周岁的,不得超过人民币50万元。据悉,新规预计将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关键词:未成年,投保,保险,资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