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乐土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2015-08-07 16:0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这里,我们创业者找到了乐土。”昨天,宁夏昇力恒真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岩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一年来,已获得政府科技贷款110万元,申请专利8项,实现60%以上技术的自主研发,2600摄氏度钨网加热高真空炉填补了国内空白。

  近年来,石嘴山市大力扶持小微企业,使其成为全市调结构、促增长的新生经济动力。在宁夏德信恒通管业有限公司的锻制法兰车间,记者看到,经过19道工序,附加值高的钛材一个个“走下”生产线,随后将被作为航天材料,运往航空基地。德信恒通是该市2012年从江苏招商引来的企业,目前已成为西北第一家生产金属管架的企业,获得4项国家专利。“从建厂到生产,只用了10个月。一月之内政府协助企业完成了所有证照的办理。”企业负责人张安定说。

  为了营造小微企业良好的成长环境,该市搭建服务平台,出台奖励办法。建立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平台,在全区率先成立了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非公经济服务中心,成立了石嘴山市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中心、就业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和石嘴山市鑫鼎担保有限公司,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瓶颈问题。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聚力国内多家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研发机构,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使企业加快了技术进步、品牌提升、管理创新。该市积极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累计减免小微企业税收超过2亿元,减免小微企业收费2000多万元。目前,全市培育小企业创业基地34个,建成38个商贸集聚区。建成运营科技孵化器3个,孵化小微企业5323家,总营业收入13.75亿元,带动就业1.3万多人。不久前,石嘴山市成功入选15个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记者徐佳敏)

关键词:石嘴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