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打造非公企业“人才高地”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2015-08-07 16:0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7日,记者从在中卫市召开的“宁夏非公有制企业人才发展服务试验区”启动会议上了解到,中卫将利用5年时间,建设7个重点产业人才培养基地,16个重点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引进、培养产业领军人才100名,培育高技能人才1500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万名,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2000名、基层从业创业人员2万名。

  对企业引进高新技术项目落地且产生显著效益的,中卫市给予项目团队50万元至200万元奖励;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给予5万元至50万元绩效薪酬和10万元至20万元安家补助费;对企业引进高层次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经认定后按照企业所付年薪10%至20%,给予引进人才经费补助。每年聘任高校教授和优秀企业家各10名到企业和院校指导服务,每年从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选拔200名管理人员赴北大、清华等院校培训。

  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在中卫市建立研究院,中卫市将给予300万元至1000万元支持资金;对获得国家、自治区专利奖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10万元。对自主创业的青年创业人才,中卫市给予2万元至10万元项目资助资金。中卫市将每年列支不少于8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非公企业人才发展服务实验区建设,探索建立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共建的多元化资金投入和金融保障机制,注重吸引社会资本与产业人才培养,提高人才资金使用效益。(记者蒲利宏)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