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承载国家级省会“中阿博览会”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杨利光 2015-08-11 08:3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银川阅海湾
   记者采访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紧扣“一路一带”国家战略,是宁夏和银川“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宁夏全域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主要功能区和对阿开放的“桥头堡”。项目位于览山脚下、阅海岸边,占地432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520万平方米,概算投资500亿元。作为西北地区首个生态型CBD、中阿博览会永久会址区、全国唯一一个面向阿拉伯国家和地区开设的现代服务业园区,已累计完成投资近100亿元。

  2015年8月10日,参加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神奇塞上开放宁夏”2015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活动的来自全国40余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来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进行采访。

阅海湾
记者采访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

  据相关人员介绍,商务区着力打造以企业集团总部或区域总部基地为主,辅之以金融、保险、法律、会计、信息、文化创意、咨询策划、广告中介等现代服务业,汇聚会展、零售、酒店等功能的现代服务业新兴城市商务中心区。总体规划由欧洲最大的城市规划设计咨询公司英国阿特金斯公司主创设计,方案以“容纳之水”为设计理念,以“黄河之水渊源,CBD之水流长”为设计灵魂,规划引入水系设计,凸显“塞上江南”、天下黄河独富宁夏的地域特色,为在CBD内工作生活的人群创造了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目前入驻园区项目达120个,在建项目25个,在谈项目20个,概算总投资24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企业总部、五星酒店、商业综合体和公共文化等。引进的重点项目中,有CBD金融大厦、301米西北最高双子座地标建筑绿地中心项目、219米穆斯林大厦以及410米“天空城市”超高层城市综合体项目。

关键词:银川,阅海湾,中阿博览会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