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网贷寒冬来临,P2P平台如何突破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5-09-15 17:1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融金所高管被深圳经侦部门敲门的事件,引发了网贷行业的大地震。有人预测,态度一向温和的政府此次猛烈出手,只不过是在警示目前乱象丛生的P2P网贷界,为10月份即将出台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新规打了一个前站,P2P网贷界的寒冬很快就要到来。

  监管来临,P2P平台如何突破?业内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后起之秀监保贷给多数平台做出了典范。

  实力——实力才是硬道理。

  监保贷2014年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实缴资本5000万元。并且,监保贷还自有两个总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大型仓库,每一位投资人的质押物都将纳入监保贷平台科学、安全、高效的监管体系,不会令质押物的价值有分毫损耗。

  专注——P2P平台专注才有未来。

  传奇股神巴菲特把他的投资理念归结为“专注”。利用巴菲特的成功理念,如果将做P2P网贷这件事用“专注”来贯穿,就一定会成功。监保贷P2P网贷平台自始至终都将目标定位为抵/质押系领军平台。上线至今,监保贷所有投资项目都是从投资者的投资安全保障出发,选择风险系数低、周期短、变现能力强的抵/质押标。抵/质押模式也是目前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借贷模式。目前国内的平台中,玖信贷、车易贷都有抵/质押投资项目。

  专业——创新是风控根本。

  同样是抵/质押标,但是风险大大不同。与玖信贷、车易贷相比,监保贷将抵/质押标的风险进一步降低。监保贷平台自主研发了“远程视频实时监管系统”,24小时无缝隙监管存放在标准化大型仓库的质押物,投资者通过手机、电脑就可以实时查看质押物,使质押物安全难以保障的问题得到解决,为投资者解决了后顾之忧。对于抵押车辆,监保贷实施GPS定位监控,抵押车辆位置随时可查。

  规范——严于律己,才有出路。

  自7月18日,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出台以后,P2P网贷界意见不一。国资系、银行系、风投系等各大平台纷纷使出各种手段进行网络舆论轰炸:90%的平台将会面临倒闭。但是,细读《指导意见》,行家就会发现,国家政策对互联网金融的鼓励多于约束,P2P网贷平台如果严于规范律己,并不是没有发展的可能。监保贷P2P网贷平台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积极按照监管思路原则迅速做出自我调整,对《指导意见》中明确规定的“信息中介化”、“银行资金托管”与“征信体制”,监保贷已经与上海蜜蜂征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且与某一大型商业银行的资金托管协议即将达成,为P2P网贷行业在合规监管上做出了好榜样。

  监管新规来临,P2P网贷平台若不严于律己,积极创新寻求突破,2015年这个网贷寒冬不好度过。

关键词:P2P,网贷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