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猫重金推广 打响P2P烧钱战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5-09-18 16:0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一场宣称狂砸10亿的营销推广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因活动补贴力度刷新行业记录,引起媒体热议。对于近年来兴起且一直“高烧不退”的P2P行业来讲,在经历了2014年高发的跑路潮和2015年行业监管政策破冰的洗礼之后,目前平台数量已经超过2000多家的体量现状,谁能活下来且活得久是很多平台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近期中国股市反复无常,一些高风险偏好投资者甚至血本无归,那些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再次受到股民关注。一些股市套牢的“割肉者”开始把资金投向P2P理财产品中。其中,票据理财备受欢迎,尤其是那些投资标的为银行承兑汇票的,因其收益由银行到期无条件承兑,出现坏账的概率微乎其微。据金银猫近来公布的月报显示,近几个月平台的实际交易数据明显飙升,金银猫负责人认为:这与近期股市震荡不无关系,票据理财安全稳健的收益受到股民的信赖。

  在股市行情不乐观的情况下,P2P网贷平台的用户争夺战早已打响。有的平台以传统节日为话题选择以贴息、送礼这种直接的营销手段来增加关注;有的平台想出各种噱头比如打出“悬赏50万奖金求举荐”的招聘形式博取关注;更有甚者,通过精心策划,以自黑的形式提升品牌知名度。

  互联网企业向来被视为烧钱企业的代名词。一位P2P平台从业人员认为网贷行业进入爆发期后,烧钱推广就成为P2P平台绕不过去的槛儿。据悉,目前一般P2P平台的获客成本在300元—500元,有的甚至达到800元—1000元,这其中包括硬广告投放、百度竞价、参加各种协会,赞助相关论坛、用户直接补贴等各种渠道。对于一些获得多轮融资或者有大股东支持的平台才会综合运用这些渠道“打包推广”,但对于小平台而言则是难以承受的。

  仔细梳理不难发现,这次宣称猛砸10亿的金银猫此前就曾进行过大规模的推广,其中包括国内各大高铁主干线的座位靠背广告及候车室电子屏幕,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财经频道等多种硬广渠道。如此频繁的大规模推广虽然能够显示平台的实力,为平台增信。但预期效果让人存疑。靠重金吸引流量,短期内平台新注册用户会暴增,但不好判断这些靠重金吸引过来的注册用户到底能有多少能够转化为真正的投资用户。

  虽说烧钱容易搏出位、抢头条,但也容易烧出一堆羊毛,且烧且珍惜。

关键词:金银猫,互联网票据理财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