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金银猫天价推广 网信金融或背后操刀

来源: 作者: 2015-09-21 15:1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9日,金银猫一场耗资10亿的天价推广使得刚刚稍有平静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又站风口,此举被解读为继借贷宝之后,P2P行业掀起的补贴大战的接力赛。不过,此次接棒的金银猫并不与前者构成直接竞争,两者的定位有着根本不同,金银猫专注于互联网票据理财市场,是该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因此,其一举一动也备受行业和投资者的关注。

  据悉,继9月初推出系列活动“9月金秋矩惠,多重福利赚翻天”之后,金银猫在9月21日又掀起一波福利——平台指定理财产品加息。活期理财产品金包银由原来的7%提升至7.2%,安全性极高的银票利率已提升至7.4%。这一波未完一波又起的活动,着实点燃用户踊跃参与的激情。

  根据金银猫的活动介绍,之前的系列活动分为幸运大转盘,天天领红包以及海尔家电免费拿,活动时间持续至九月底。其中,幸运大转盘的一等奖奖品为价值八万元的路虎1年使用权;天天领红包活动可谓是“你来投资,我就送”,由于活动可随时提现,所以吸引很多的投资者关注。近日又推出了“平台指定理财产品加息”,真可谓有钱任性,将烧钱进行到底。那么令人感兴趣的是,这家2013年11月上线的民营系平台为何有如此大的能量,竟敢烧10亿远用来推广呢?

  公开报道显示,2015年6月网信金融集团宣布战略入股金银猫,金银猫相当于完成了首轮融资。对于外界关注的入股的数量双方均没有正面回应,金银猫相关负责人曾仅模糊透露资金规模要超过别人的B轮或C轮,从这次空前的补贴大战来看,资金规模不容小觑。另外,根据金银猫官方对外发布的信息来看,7月31日网信金融CEO盛佳及网信金融旗下支付公司先锋支付CEO刘刚曾到访金银猫调研,诸多信息显示,网信金融的强大实力,或是金银猫本次重金推广的幕后支持者。

  网信金融集团成立于2013年10月,成立时间并不久远,但能够一掷千金在北京寸土寸金的朝阳区霄云路落成网信总部大厦,其实力可见一斑。目前集团旗下共囊括P2P、众筹、征信、基金销售、第三方支付、虚拟运营商等业务线,并建立了网信理财、众筹网、网信征信、宜投基金、先锋支付、网信移动等多个业务板块。集团从连接人与金融出发,致力于建立一个全方位的金融生态圈。

  可见,背靠大树好乘凉,若想在快速发展的P2P行业中脱颖而出,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十分必要。基本法落地之后,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一直在不断收紧。近期,P2P监管细则已基本完成,其中对P2P平台的实缴资本亦有5000万元人民币的门槛规定。对于进入资本时代的P2P网贷行业来说,背靠资本大鳄是众多平台增信的措施之一。

关键词:金融,金银猫,天价推广,网信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