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财经频道>>银行专区>>银行新闻>>

建行千亿元助力“狮城”沧州 领跑京津冀

来源: 作者: 2015-09-21 10: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8日上午沧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沧州市金狮酒店签署《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沧州市委书记商黎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平,沧州市政府副市长吴燕,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程远国,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春生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平主持,沧州市政府副市长吴燕,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李春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协议约定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力争在未来5年的合作期内,累计向沧州市提供不低于人民币1000亿元的融资支持,用以助力沧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最大限度承接京津高端产业转移并实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支持沧州市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和京津冀区域新增长极”、统筹推进“三大经济板块”和“五城”建设的目标;同时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积极融资、融智,进而融入沧州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之中,对沧州市的重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事业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王大虎市长代表沧州市政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程远国行长、李春生副行长及各位建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建行和沧州建行长期以来支持沧州社会经济事业发展表示感谢。随后王大虎市长介绍了沧州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城市定位和整体规划。王大虎市长表示沧州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沧州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为建行在沧州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他坚信,通过沧州市政府与建设银行的共同努力,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一定能够落到实处,双方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

  建行河北省分行程远国行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对沧州市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与沧州市未来的合作充满希望。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对河北而言是一个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河北省建行与沧州市政府在现代商贸物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实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建设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建行期待与沧州在现代交通、园区建设,高端制造、现代化工、生物医药产业转移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建行河北省分行也将充分发挥建设银行集团化经营优势,为沧州市各类企业提供集资金结算、信贷、外汇、保险、基金、融资租赁、投资银行等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沧州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多年来,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和建总行各项工作部署,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全力加快转型发展,各项业务保持了良好势头。到2015年8月末,全省建行存款比年初新增516亿元,新增居同业第一;累计投放人民币贷款1521亿元,比年初新增316亿元,新增居同业第一,并连年荣获省政府“金融贡献奖”。近年来,沧州建行在省建行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特别是在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开发、新型城镇化建设、企业节能减排和技术升级改造,和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加大支持力度。仅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7亿元,支持沧州市重点项目建设26个,在四大有银行中是最多的,并连续十三年荣获行风评议金融系统第一。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沧州市发改委、财政局、金融办、人行沧州支行、沧州银监分局、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办公室、授信审批部、公司业务部、投资银行业务部和建行沧州分行主要负责同志。

关键词:建行,河北省分行,千亿元,沧州,京津冀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