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财经频道>>投资快讯

成交创10个月以来新低 沪指打响3000点保卫战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10-02 07:2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66亿!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创出成交量10个月以来的新低,再度打响3000点保卫战。

  9月30日,市场依然高度近似美股走势。隔夜道指收于16049.13点,涨幅仅0.30%,A股与美股联动的趋势非常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2.78点,涨14.64点,涨幅0.48%;深成指报9988.25点,涨38.33点,涨幅0.3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565.7亿元,深市成交2146.3亿元,两市共成交3712亿元。

  随着节假日到来,偏谨慎的投资者多数选择持币过节。急剧萎缩的成交量表明,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阶段,长假场外增量资金大多持观望的态度。

  想想今年6月8号沪指一天成交金额13000亿的峰值,而今缩水87%,让人唏嘘不已。

  从盘面看走势,今天就是一个节前的维稳行情,也是对昨日回调的修复。虽然热点乏善可陈,但由于银行保险券商股拉抬,维稳在3000点之上,也算是多头得偿所愿的圆满操作。

  技术分析显示,沪指在2850-3200点横盘了近一个月,后市变盘选择方向的概率增大。问题在于,向上变盘还是向下变盘?

  如果向上变盘,必须有大量的增量资金进场,显然这个核心要素近期出现的理由并不充分。基于此,多数分析认为,节后沪指再度打响3000点保卫战,如果守不住这个平台,一旦技术上出现破位下跌的话,沪指还有可能再下一个平台。

  市场并不缺钱,但是很明显都在观望。今年4月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共有495只,总计发行份额约为1.09万亿份,这些基金大多还没开始大幅建仓。显然,持币成为优先选择,因为合适建仓的最佳时点正在来临,但是还不是最近的时间。

  有关人士指出,近两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萎缩至10个月以来的新低,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的情形下,市场是很难持续上攻。假期保持观望,待节后再寻机介入不失为比较稳妥的策略。

  预计节后,沪指会继续震荡筑底走势,至于横盘的时间,要结合具体的行情演化,以及关注有没有大事件驱动及其他影响行情走势的变量出现。当股市行情进入到这个阶段,大涨已经成为奢望,但是热点板块的轮动并不会缺乏。

  预计第四季度不会大跌,但是无论周线还是日线,沪指都没有摆脱空头格局;尤其是上证50指数,刚刚受制于30天均线,开始掉头向下。因此,第四季度的震痛还是免不了的,而且这个震痛极有可能出现在第四季度的开头,也就是说10月走势依然不容乐观。

  虽然10月开头不乐观,但是预计第四季度行情不会形成大跌,这意味着在经过季初的震痛后,股指极有望迎来一波至少是周线级别的上涨。

关键词:沪指,创新低 ,保卫战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