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圈联合壹佰金融举办“网贷监管征求意见稿”沙龙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5-12-31 21:0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12月30日,由P2P圈主办,万瑞古德商学院和深圳市壹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网贷监管征求意见稿”的讨论沙龙在壹佰金融深圳总部圆满落幕,来自深圳各个网贷平台的众多从业者们共同参与了这场主题沙龙。

  当晚,沙龙活动围绕嘉宾分享、自由讨论两个要点展开。活动伊始,来自无界财富的COO刘忠岭作为主讲嘉宾之一率先发言。刘忠岭表示,当前网贷平台普遍存在的业务模式不可持续及风险不可控两大难点,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网贷平台的规范化进程。因此,刘忠岭针对上述网贷平台如何合理规避监管、加速合规发展提出了相关看法。深圳车贷平台果树财富CEO吴复申作为本场活动的另一位主讲嘉宾,则以“中小平台如何应对监管政策”为主题进行发言。吴复申认为,征求意见稿对中小平台总体利好,尤其是监管未对此前盛传的注册资金作出门槛限制,也没有实行牌照制,降低了中小平台的生存压力。吴复申还提到,中小平台应在业务层面坚守小额、分散的初心,在战略层面深化特定资管领域,以最大程度地符合监管要求。沙龙最后一个环节是自由讨论,在场来宾对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12条红线等细则进行了逐条分析及热烈讨论,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随后,来宾们在主办方的陪同下,参观了本场沙龙的协办企业壹佰金融的总部办公室。据壹佰金融负责人介绍,壹佰金融经过了长达三个多月的公测调试后,才于12月29日正式上线,上线首日便创造了注册用户突破10万人的佳绩。据了解,壹佰金融背后股东包括中科英华、东方银星等多家上市公司,是一家有机融合了上市公司、基金、保险等资源的综合型互联网金融平台。

  活动结束后,一行人在主办方P2P圈的安排下进行合影留念,正式宣告了本场沙龙的圆满落幕。

关键词:P2P,壹佰金融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