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银行专区>>银行新闻>>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工会荣获
“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马冬昌 2016-03-30 14: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工会荣获“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作为扎根地方、践行普惠金融主力军,该行工会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积极推动“职工之家”健康有序发展,切实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企业文化氛围

  近年来,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在上级党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治企理念,突出职工在“建家”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倾听职工呼声,反映职工意愿,积极开展创建“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活动,全行上下营造了“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企业文化氛围,增强了全行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极大地激活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呈现出业务发展和谐、内部管理规范的可喜局面。

  在创建过程中,该行成立了由党政工团负责人参加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为“创建”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此外,还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衡水市分行创建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实施方案》,明确“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措施和步骤,并纳入部门工作责任目标管理,使“创建”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亲亲一家人”包饺子活动

  “关爱秀美衡水”快步走活动

  伴随着创建工作的开展,“企业就是我们的家”不仅仅成为衡水邮行人共同的信念,更成为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健身房、读书室建起来了,跑步机、动感单车、象棋等健身器材配置了,职工业余生活丰富了,“快乐生活、高效工作”的健康企业文化氛围形成了!特困职工帮扶领导小组成立了,帮扶档案建立了,救助基金、送温暖工作成为了长效机制,职工的后顾之忧解决了!......

  据了解,该行共有职工606人,职工入会率达100%,工会小组13个,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个,已经形成了有标杆、有氛围、见实效的“职工之家”建设体系。

  邮储银行工会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有幸荣获‘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这一荣誉称号,是省总工会对我行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推动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工作的嘉奖和鼓励,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们一定再接再厉,把邮储银行‘职工之家’建设的更温馨、更美好!”(马冬昌)

关键词: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工会,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