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万余吨核电钢供给辽宁红沿河核电站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魏清源 李巍 2016-04-19 09:4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标志着该核电站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河钢集团累计为该工程供应高级别核电钢1.2万吨,有力推动了高端核电钢国产化。目前,河钢已经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常规岛级和核岛级设备用钢品种全覆盖的钢铁企业,我国高级别核电用钢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随之被打破。

  核电钢对各项质量技术指标有着异乎寻常的严格要求,生产难度大,准入门槛高,主要包括核岛用钢、常规岛用钢、厂房及其他部分用钢,其中核岛用钢为核心关键部位用钢,也是技术要求最高的部分。近年来,河钢集团致力于高端核电钢领域的深耕细作,整合科研、冶炼、轧制、热处理、质量管理等各方面专业人才,全面参与核电钢的研发生产,其核电钢产品不仅应用于大亚湾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等国内23个核电机组,还成功打入巴基斯坦的核电市场。

关键词:河钢,核电钢,辽宁红沿河核电站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