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正式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魏清源 李巍 2016-04-20 09:4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板工程

  当地时间4月18日,河钢集团与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正式签署斯梅代雷沃钢厂并购协议,这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与中东欧国家国际产能合作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河钢进一步优化全球产业布局,致力于建设全球拥有资源、全球拥有市场、全球拥有客户的“世界的河钢”的战略举措。

  河钢集团负责人介绍,完成并购之后,河钢将发挥先进的生产技术优势、钢铁企业运营管理的成熟模式以及强大的国际市场掌控能力,通过新设立的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向斯梅代雷沃钢厂现有全体员工提供就业机会,并提供投资,将其打造成为装备档次显著提升、产品质量更加精良、厂区环境更加美好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板工程,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

  河钢集团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二的钢铁企业集团。斯梅代雷沃钢厂是塞尔维亚共和国唯一一家由塞尔维亚共和国全资持有的大型支柱性钢铁企业。

关键词:河钢,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