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互联网金融相继出事,合众普惠支招应对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6-04-29 17:4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互联网金融一直受到广泛的关注与重视,随着2015年互联网企业倒闭、跑路事件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不料近日以来,国内相继诸多互联网金融纷纷曝出兑付危机、自融嫌疑、卷款跑路风波,于是,行业内一片喧哗,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恶疾重返”。针对互联网金融企业“跑路”事件再起,记者在第一时间约访了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众普惠总经理沈弘刚先生。

  沈弘刚先生说:“现在,大家有一些谈‘跑路’色变的心态,许多人士、媒体一听闻互联网金融‘跑路’的风波,就疑心是e租宝事件的复发。于是,就忽略市场中的监管与政策问题,从而导致错误的判断。其实,近一段内发生的‘跑路’事件主要是由于政府在开始实行监管,对许多不法企业进行洗盘。”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近一段时间以来,鑫琦资产、金鹿财行、中晋投资、融宜宝等多家位于上海的金融公司被相继报道出事,其中,不乏一些大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开始暴露出极大的风险,许多平台的交易规模甚至高达百亿级别。沈弘刚先生也表示,除了兑付危机、卷款跑路风波外,更多的平台则是陷入自融、非法集资的嫌疑,这很明显就是监管部门在背后操作和管控。

  

  据《北京商报》报道,自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展一系列摸底排查,一大批线下理财公司风险暴露。此次,互联网金融平台突然一下子暴露问题,绝对不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出了问题,恰恰是行业已经开始进行清盘处理。未来的几个月内,随着监管部门的发力,依然会有一些非法企业陆续暴露问题。

  针对监管部门的来袭,沈弘刚先生认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应该积极配合政策的开展,努力做好应尽的本分,用事实来迎接互联网金融的新时代。沈弘刚先生回顾合众普惠2016年4个月的发展时,指出“稳中求进、慢里求快,用创新服务市场,用实惠回馈用户”是合众普惠近期的核心目标!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合众普惠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