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员工现场揭穿骗局,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5-31 16:5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中信银行廊坊分行营业部员工成功识别一起仿造中信银行信用卡诈骗客户资金事件,为客户避免了损失,中信银行员工专细致、专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5月26日中午,一位曹姓女士持卡来到营业厅办理信用卡激活业务,业务办理过程中系统显示读取失败。柜员王祥宇仔细观察该卡,发现卡片质地粗糙,卡背面无中信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4008895558等,并第一时间通知了会计主管郭辉。郭辉通过在系统中对曹女士的身份信息再次核对,发现客户在我行并没有预留过身份信息,也没有申请办理过信用卡的相关记录。曹女士讲,该卡是在一个“中财联合经济担保有限公司”的网站上申请办理的,额度为10万元整,办理卡片过程中已事先递交了200元制作费用,并在收到卡片前又交过2000元担保费用,现在只差激活卡片。

  客户对其信用卡为伪造的解释并不认可且当时态度较激动,会计主管郭辉耐心将客户请到贵宾厅,从卡片的质地、卡面的标识等方面进行解释说明。此时,曹女士的电话响起,诈骗人又向曹女士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已激活卡片,5000元激活费是否已打入相关账户。会计主管郭辉立即接过电话,现场与对方进行理论,交谈中,对方被中信银行员工接连提出的专业问题,问得哑口无言,短短几十秒钟,电话就被挂断......。

  曹女士看到此场景后逐渐冷静下来,郭辉又当着客户面拨打我行信用卡客服电话,最终使其确信我行结论。曹女士发现被骗后,深感后悔。

  廊坊分行是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新建的第六家二级分行,分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工作,通过员工业务素质培训,提高风险控管理能力。同时,也提醒广大民众,办理信用卡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单位办理,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关键词:中信银行,廊坊分行,避免资金损失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