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中关村银行设立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李延霞、吴雨 2016-06-03 08:4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银监局新闻发言人肖鹰2日表示,目前北京银监局正在有序推进中关村银行设立工作,初步确定十余家民间资本企业为意向发起人。

  继我国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全部开业后,第二批民营银行已经“开闸”,由瀚华金控等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的重庆富民银行近日获批筹建。按照“成熟一家、批准一家、不设限额”的政策导向,更多民营银行将“落地开花。”

  肖鹰在2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北京银监局大力支持各类社会资本以多样形式进入金融服务领域。截至今年4月末,已批准民营企业发起设立财务公司2家,民间资本参与设立村镇银行8家,民间资本参与投资入股银行业金融机构5家。

  今年4月,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入选全国首批投贷联动试点地区,北京银行入选首批试点银行。肖鹰表示,北京银监局将及时出台试点工作方案,拟于近期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印发《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的指导意见》,支持在中关村设立金融专营机构和投资子公司,并且加大对试点银行风险补贴支持力度,鼓励试点银行建立健全专门的投贷联动、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

  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表示,投贷联动是一项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北京银行将积极运作投资子公司的准备工作,高质量、有特色地推动投贷联动试点工作。

关键词:中关村银行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