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万峰:未来将减少高现价理财型产品 增加保障型产品

来源: 新浪财经 作者: 2016-07-19 10:3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保险(41.500, -0.39, -0.93%)董事长万峰在客户服务节开幕仪式上表示,在经济下行、利率下降状况下,险企投资压力加大,新华保险将减少对高现价理财型产品的投入,增加保障性产品投入。同时,在结构优化上下功夫,主要集中在优化产品结构、优化保费结构、优化期限结构、改进费用开支、改善利润结构这五方面。

  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前5月实现保费收入608.3亿元,同比增长-2.64%。而一季度,2016年前三个月,新华保险保费收入为466亿元,同比下降10%。

  对于新华保险保费为何呈现负增长,万峰在现场回应称,他并不担心保费的暂时下降,虽然整体业务规模在下降,但负增长的是趸交保费。去年新华保险保费约1100亿元,其中期交保费增长超60%,10年期以上保费增长近50%,减少趸交保费、增加期交保费是新华保险所追求的。他还表示,在2年内,新华保险将实现以期交业务为主,续期保费增加,推动整体业务规模扩大,从而由外延式向内涵式发展转变。

  万峰同时认为,万能险不是万能的,它是一种理财产品,对于保险公司而言,万能险容易使险企业务波动性无法控制,如果险企选择万能险作为主流产品,那是公司的战略选择问题。在他看来,保险最终还是用来保障的。

  “保险来做理财产品,其实是在大金融领域和银行等机构竞争,这会有什么优势呢?”万峰在会上直言,“相对而言,新华保险更愿意在保险领域竞争,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如在养老、医疗、健康、寿险、意外险等方面下功夫。”

  同时,今日发布了新华保险20周年司庆专属产品,包括三款健康险产品,附加2016住院费用医疗保险、附加2016门急诊费用医疗保险分别是住院费用医疗保险和门急诊费用医疗保险,定位于为客户提供医疗费用补偿的纯健康保障产品;康健吉顺A款防癌疾病保险,依据国内癌症发病规律推出的一款升级版防癌保险,具有责任全面、保障全程、保费低廉和癌症豁免保费的突出优点。

关键词:保障,保费,新华保险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