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财富人物

解晓东创立城市理想登上新三板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6-07-27 14:0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沉寂多年的偶像歌手打造出"互联网+音乐+旅行"的音乐产品

  2016年7月26日,音乐类服务平台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837469)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中心隆重举行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城市理想董事长解晓东、CEO吴梓仪以及理想团队成员出席了这次仪式。

  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新三板,理想音乐节就是由该公司一手操办。据公开资料显示,城市理想的董事长和实际控制人是解晓东。没错,就是那位90年代唱着《今儿个真高兴》的偶像歌手,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解晓东原来一直坚持走在音乐的道路上!

  挂牌新三板后,城市理想将成为首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音乐+"服务企业,为其它音乐类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提供了范本。

  登上新三板,成为文化娱乐产业新三板中的第一匹黑马

  城市理想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音乐类演出内容策划运营、艺人经纪、音乐会员运营服务。城市理想的"明星产品"--理想音乐节,近些年可谓风生水起,不仅获得众多音乐迷的喜爱,还于2015年成为北京文资办的重点文化扶持项目。2016年6月3日,城市理想在新三板挂牌。

  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城市理想的营业收入为90.37万元、534.16万元和4024.31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933.27万元、290.95万元和1244.73万元

  可以看出,城市理想的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尤其在2013年到2014年,公司净利润由负转正,实现了质的飞跃。对此,城市理想CEO吴梓仪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在2014年做了业务调整,回归到行业内更能驾驭的事情上来。最终发现内容为王的真正意义以及开始梳理在城市理想的平台下音乐产业的布局及音乐载体的附加值如何实现。当我们回归到最初熟悉的行业,公司的净利润由负转正是必然的。"

  除了理想音乐节这一主营品牌项目,公司还有另一旗舰品牌东区故事。东区故事DLive生活馆是集生活方式、音乐科技智能体验于一体,打造以用户需求为主导的音乐Live演出体验空间。它将融合智能科技的交互方式,整合线上线下用户入口,打破封闭型演出场馆模式,开创互联网时代音乐演出体验空间的先河。 另外今年城市理想还将启动两个新的业务模块,一个是会员中心;还有一个就是艺人经纪板块。

  打造互联网旅游音乐产品,理想音乐节如何做到"零差评"?

  理想音乐节是城市理想推出的"音乐旅行产品",和其他音乐节不同的是,理想音乐节一直强调线下渠道固化,因此从2014年起一直到今年,每年的五一在北京平谷都可以看到理想音乐节的举办。

  同时理想音乐节的人群定位是"家庭",它打造的是一款"音乐+旅行+互联网"的音乐嘉年华产品。从整体来说,理想音乐节的盈利模式是线下票房、商务、衍生品和音乐节版权,旅游消费的增值。 2015年开始,理想音乐节联合优酷土豆,腾讯,搜狐,去哪儿等互联网平台,联手打造了互联网音乐节的概念。简单地说,就是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付费观看,同时和各大互联网平台做流量共享,将线上、线下的乐迷打通。另外,理想音乐节配套周边吃喝住行一套龙服务,并且包含过夜消费。就是这样线上线下联通、吃喝玩乐一体化的定位,城市理想将理想音乐节打造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音乐旅行产品。

  作为2015年北京市文资办重点文化项目的理想音乐节曾创下3日观演人次15万,并且做到了零投诉。

  "无垃圾的音乐节",在音乐节这样一个人群聚集的地方,城市理想如何做到这两点的呢?

  例如,理想音乐节对垃圾桶、保洁人员和移动厕所做了合理的配比,场地随时保持整洁,乐迷们也不会出现排长队上厕所的情况。吴梓仪说,"我们按照音乐节两万人次流量,除了场所固定的厕所外,我们还额外配备超过40组移动厕所,并且配备好卫生纸的供应,就整个音乐节的投资成本而言,这些运营细节的成本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关键是主办方有没有意识希望提高乐迷的消费体验,乐迷的体验服务一直是我们理想音乐节运营重点。

  城市理想挂牌新三板,可以认为是一种基于业务和资本等多个层面的最佳选择。在文娱产业,粉丝经济无疑是最主要的消费渠道,粉丝经济中最典型的应用领域是音乐,解晓东本人作为优秀的歌手、音乐人,做"跟音乐有关的事儿"确确实实很是亮眼,这也让他有把公司推上新三板的底气。

关键词:解晓东,城市理想,新三板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