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投基有道

三季度 什么基金值得你出手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2016-07-28 11:0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尚未消散,尼斯恐袭和土耳其政变令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面对黑天鹅事件成群的日子,3季度该买什么样的基金?

  《号外财经》行走于2016年3季度的投资理财市场,面对英国脱欧、尼斯恐袭和土耳其政变等一系列黑天鹅事件的影响尚未消散,即使专业机构投资者都很难在这些突发事件的冲击下难保金身不败,更别提缺乏对冲市场风险能力与工具的普通投资者。

  一系列黑天鹅事件的冲击,令中小投资者只能选择“抱团取暖”的方式以对抗这些意外事件对自己财富的掠夺,而“抱团取暖”的最佳方式无疑是购买基金,借助基金的专业投资能力以及“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投资策略《号外财经》,基民们即使在基金的个别投资品种中遭遇到“池鱼之灾”,但是总体投资收益来看还是稳妥可行的。

  那么,问题冒出来了,在2016年3季度的投资配置中,如何在股市的吃饭行情中与意外事件的频发中寻找到适合的投资品种,的确是极费投资者脑筋的问题。为此,笔者颇费苦心,寻觅到相对合适的一些基金投资品种,看看选的是否值得你点赞。

  首选黄金主题基金自打英国退欧成真以后,《号外财经》全球资本市场的避险资金都把目光聚焦在了黄金身上,作为传统避险品种的黄金一时间风光无限,而其后的尼斯恐袭、土耳其政变以及德国遭遇恐怖袭击等一系列突发事件令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受到避险资金的大力热捧,金价也从年初的每盎司1078美元附近大幅反弹至7月5日的每盎司1375美元,半年之间涨幅超过33%,成为今年投资市场上最为耀眼的上涨明星。金价的一路上涨也让黄金主题基金得到投资者的热捧,理由也很直白,既然自己已经无法搭上抄底黄金的“末班车”,何不搭上黄金主题基金的“顺风车”。

  况且,《号外财经》从目前已经发生的一系列黑天鹅事件来看,今年是一个黑天鹅事件成群的大年,后面还有美国总统大选、意大利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危机等一系列等待爆发的黑天鹅事件,这些事件爆发一个就足以使得金价再上层楼,更别说一个一个地连续爆发啊?因此,笔者强烈建议在3季度的基金投资品种选择上,首选黄金主题基金。

  除了偏重黄金主题基金外,对于基民的投资建议还是应该控制高风险品种的配置比例,尤其是要关注基金经理的选股及波段操作能力,在目前实体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从投资风格角度侧重消费蓝筹或价值投资风格的基金。同时从分散风险以及近来人民币大幅贬值的角度上来看,可继续搭配QDII基金,借助QDII的海外资产配置能力,保护自己手中的财产保值增值。

  QDII基金应纳入投资视野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基民们对于QDII基金的投资热情一直不高,这主要是由于QDII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低于基民们的心里预期,《号外财经》使得QDII基金不受基民待见。

  风水轮流转,以前由于人民币一直处于升值通道之中,投资人民币基金的回报远远高于QDII基金,基民们缺乏投资QDII基金的热情。不过,今年以来,尤其是进入3季度以来,人民币贬值速度加快,让基民们开始关注QDII基金。

  7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7元关口,《号外财经》创出2010年以来新低。特别是英国脱欧公投、尼斯恐袭和土耳其政变等一系列黑天鹅事件将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推升至新高度,避险资本对美元和黄金的热捧使得美元和黄金形成难得一见的同步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月底到7月中旬的20多天里大幅快速贬值1300多个基点,这使得美元资产的吸引力顿时高涨。

  对于大多数普普通通的中小投资者而言,《号外财经》很难有机会对于自身微薄的资产进行全球配置以避开人民币贬值风险,但是选择QDII基金就不同啦。QDII基金所特有的全球资产配置素质完全可以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

  出于对多重不确定性的担忧,建议投资者短期QDII基金组合以避险品种为主,重点配置黄金、债券类基金,从而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情形下提升投资组合的防御性。

关键词:基金,值得出手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