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财富人物

《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发布 马云马化腾进入前十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2 08:4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福布斯》8月10日发布了科技领域全球富豪榜单,该榜单前十中,中国本土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分别跻身第八、第九位。

  比尔·盖茨780亿美元财富登顶

  《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单显示,全球排名前一百的科技富豪总共身家达到8920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80亿美元财富再度登顶全球科技富豪榜首,二十多年来,他一直都是科技界最富有的人。比尔·盖茨在2014年卸任微软董事长,集中精力在慈善事业上面。他如今持有的微软股票仅仅占到其净资产的大约15%。

  科技富豪榜上位列第二的人物——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在过去一年是最大赢家。他所拥有的662亿美元净资产相比去年增加了184亿美元。亚马逊股价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上涨了40%,这需要归功于AWS(亚马逊云服务),使得亚马逊公司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

  19位中国科技富豪入榜

  榜单显示,前一百科技富豪中有半数、51人来自美国,包括前十当中的八位。这个数字同去年持平。其中,有37位科技大亨来自于美国加州。富豪人数位列其后的国家是中国、加拿大、德国。

  中国上榜科技富豪共19人,财富合计达到1327亿美元。中国科技富豪中位于首位的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CEO马化腾紧随其后,二人分列富豪榜第八、第九位。

  对比《福布斯》2015年全球科技富豪榜单,马云的位置曾是第七,今年下降了一位至第八,个人资产净值从232亿美元增加到258亿美元。马化腾的排名去年是第十一,今年上升至第九,身家从179亿美元增加到220亿美元。

  其他入榜的国内科技大佬还包括百度CEO李彦宏,净资产达到120亿美元,位列第16;网易CEO丁磊,净资产达到117亿美元,位列第17;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净资产达到98亿美元,位列第22。

  在中国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热潮的推动下,来自中国的科技富豪占到了总榜单的五分之一。马云建立的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于2014年在纽交所上市,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IPO,马云本人在《2015胡润百富榜》上居于第二位,仅次于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马化腾创立的腾讯,在社交、媒体、电商、游戏等领域都有涉猎,旗下微信产品用户数已经达到了7.6亿人。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知名科技企业华为集团董事长任正非并没有进入今年的榜单,根据《福布斯》最新估计,他的身家达到21亿美元。

  -相关

  大疆汪滔“飞”进富豪榜

  这些科技界亿万富翁的平均年龄是53岁,相比2016福布斯亿万富豪榜的平均年龄年轻十多岁。其中年龄最大的87岁,是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摩尔定律提出者——高登·摩尔。

  在众多青年科技领袖人物当中,最年轻的两位都是Facebook的创始人,32岁的达斯廷·莫斯科维茨最年轻,2004年,他与哈佛大学的三位室友创立Facebook,于2008年离开。然后是马克·扎克伯格,只比莫斯科维茨大8天。

  Facebook的股价也在本月内创下新高,过去一年内,推动扎克伯格的财富增长了128亿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利润双双超过预期,主要得益于移动广告的成功。扎克伯格从去年的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

  在中国科技富豪中最年轻的,是“80后”大疆科技创始人兼CEO汪滔,拥有净资产36亿美元,35岁,已婚。他同时也是国际上无人机领域的首位亿万富翁。2006年,汪滔在香港科技大学读书期间就开始创业,公司总部设在深圳。

  大疆是全球第一大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国际市场份额达70%。2015年2月,汪峰曾通过大疆无人机向章子怡求婚,产品一时间随之名声大噪,为普通人知晓。

来源: 新京报

关键词: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马云,马化腾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