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快讯

惊天骗局!网购来的POS机有神秘机关,会吞钱!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4 08:5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消费者来说,刷卡支付方便快捷,但商户刷卡所用的POS机却被一些人盯上动起了手脚。日前,厦门警方就侦破了一起利用POS机进行的诈骗案。

  对消费者来说,刷卡支付方便快捷,但商户刷卡所用的POS机却被一些人盯上动起了手脚。日前,厦门警方就侦破了一起利用POS机进行的诈骗案。

  为了方便收取学费,福建厦门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李女士,在网上购买了一台刷卡用的POS机。在收到POS机后,李女士还进行了小额的试刷,确定POS机可以使用后,李女士就用它来收取学费。然而,过了一个月后,通过POS机收取的20多万元学费却还迟迟没有到账。

  受害者李女士:POS机卖家跟我说系统升级,刷的钱二十几万都被冻结了,如果要解冻,钱要到我的账上,要再刷二十几万的一半。

  就这样,李女士又根据对方指示在POS机上刷了十几万元。在发现钱款仍然没到账后,她赶紧向警方报案。

  当地公安部门经过调查发现,李女士用POS机转出的部分款项已在福建泉州被他人取走。专案组立即赶往泉州,抓获傅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经调查,这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销售POS机、客服接线、以及到银行取现等环节都有人分别负责。

  民警:那你每次取款有没有抽成?

  犯罪嫌疑人傅某:有。

  民警:具体是怎么抽成?

  犯罪嫌疑人傅某:就是六万给三千。

  经调查,这伙人在网上打着银联的旗号,以低费率为诱饵推销POS机。但从这些POS机上操作转出的钱款并没有直接进入受害人账户,而是转入了嫌疑人指定的账户,这就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

  凤安边防派出所民警黄志宏:网上存在不真实性,对方是否有资质去发行POS机,还是得通过正规途径或通过银联这种方式办理POS机。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央视财经

关键词:骗局,网购,POS机,吞钱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