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信银行员工识破骗局,维护客户资金安全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4 16:3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9日上午,中信银行沧州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业务事件。

  当日上午,一名客户自称是朔黄铁路职工,来到营业部柜台办理银行卡密码重置业务。网点工作人员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客户正面人像进行扫描识别时,系统识别率低于70%,此时立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并与主管双人对身份证件照片和客户本人进行比对,随即发现眉毛、鼻子、嘴型等关键部位均有差异。该客户辩称身份证件照片时间久远,现本人较原来消瘦,因此和照片有些出入,并声称如不给办理,就投诉到中信银行总行和监管部门。网点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解释,一边继续询问其相关情况,随着问题的深入,客户的回答已经漏洞百出,最终凭借网点工作人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坚决拒绝了该笔业务的办理,维护了真实客户的资金安全。

  后经核实,该卡卡主已经死亡,不法分子企图利用他人冒用卡主身份证办理业务。

  近年来,银行卡使用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鉴于此,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丢失银行卡或身份证后应立即挂失,不要相信不明来历的电话及短信,不要轻易告知对方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及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同时,我行将继续加强网点柜员风险防范能力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切实保护好客户资金安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中信银行,识破骗局,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