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理财课堂

信用卡逾期就这么做!卡奴都看看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9 09:0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手里那些不长用的卡,可能偶尔刷一次会忘记还款从而产生逾期,如果发现某张卡有逾期,一定要按正确的方式处理,否则可能逾期记录永远都保持在最前面。

  

  01

  全额还款;(包括应还利息和预期产生的罚息,当然也可以和银行协商分期还款,只是在分期还款阶段你的信用记录还是异常的,所以,最好是全额还掉。)

  02

  还款后,尽量保持这张卡有消费记录,并且在此之后要按时全额还款,因为征信记录是按时间顺序显示的,只有你继续使用此卡并保证按时还款,原来的逾期记录,就会被不断更新的后续用卡记录冲销,一般这个持续时间在两年或五年后。

  值得注意的是,两年或五年后,原来的逾期不良记录并不是消除了,而只是被最近几年的征信记录覆盖了,并且如果你在银行贷款或办理其它业务时,银行一般只要查你近5年的征信情况。

  最后提醒各位卡友,如果发现有卡出现逾期,最忌讳的就是立即销卡,一旦你的卡片销户,这个不良记录会一直存在,想要覆盖都难了。

来源: 腾讯理财

关键词:信用卡,逾期,卡奴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