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内蒙古农村信用社前三季度 投放支农支牧信贷资金950亿元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9 14:2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全区农村信用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关于农牧业转方式、调结构、强基础工作部署,尤其是李纪恒书记“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大力推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促进城乡共同繁荣”的指示精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全区农牧业强起来、农牧民富起来、农村牧区美起来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在年初社员大会上明确提出新发放贷款90%以上必须投向“三农三牧”、小微企业及民生领域,城区、工矿区机构涉农贷款占比要在上年基础上至少增加5个百分点,年末全区农村信用社涉农涉牧贷款占比必须达到65%以上。

  二是突出支持重点。在优先满足传统农牧业生产资金需求基础上,以支持粮食生产、现代畜牧业发展、农牧业产业化经营、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创新为重点,深入实施服务农牧业现代化“五个一”工程,不断加大家庭农牧场、专业大户、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信贷支持力度。

  三是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深入推进富民惠农金融创新工程,积极探索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草牧场承包经营权和农牧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业务;积极与保险公司、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合作,推动服务方式创新,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

  四是增强服务能力。全面推广延长贷款期限、降低农牧业贷款融资成本试点工作,灵活设定贷款额度、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简化办贷手续,提高审批效率。以收回再贷、续贷展期和并购重组等方式,帮助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客户渡过难关。

  截至9月末,全区农村信用社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922亿元,其中累计投放涉农涉牧贷款950亿元,涉农涉牧贷款余额占比达到65%。

  (供稿人:海潮)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内蒙古农村信用社,支农支牧信贷资金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