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快讯

黄金价格调整了 熊猫金币还值得投资吗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2 08:4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开始发行

  黄金价格调整了

  熊猫金币还值得投资吗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喜爱,热衷收藏熊猫金币的人也不少。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开始发行2017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共1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已于上周五发行;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将于12月15日发行。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食竹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1公斤重的圆形金质纪念币

  面额为1万元,只发行500枚

  从规格和发行量来看,此次的纪念币可谓丰富多样。1克圆形金质普制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量为100万枚;3克的面额50元,发行量是80万枚;8克面额100元,发行量为60万枚;15克的面额200元,发行量为60万枚;30克的面额500元,发行量70万枚;还有一枚30克圆形银质普制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量1000万枚。

  与之相比,6枚精制币的重量和面额都超过普制币。50克圆形金质精制纪念币,面额800元,发行量2万枚;100克的面额1500元,发行量1万枚;150克的面额2000元,发行量5000枚;还有重达1公斤的圆形金质精制纪念币,面额10000元,发行量仅有500枚。

  此外,150克圆形银质精制纪念币,面额50元,发行量6万枚;1公斤的面额300元,发行量为2万枚。

  熊猫金币是否值得投资

  专家建议分批买入以控制风险

  记者走访时发现,金华的各大银行已经纷纷打出广告接受熊猫金币预约。那么,此次发行的熊猫金币投资价值有多高呢?

  一位多年从事纪念币收藏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熊猫金币是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批忠实的“猫迷”。他们是熊猫金币稳定的需求群体,每年还会带动一些身边的人参与到熊猫金币的收藏和投资中来。

  在这种明星效应的带动下,熊猫金币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

  这位业内人士认为,从历年熊猫金币的价格走势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与金价的关联度逐渐减弱。黄金价格的涨跌对其价格的影响不大。

  该人士建议,在目前黄金价格出现调整的情况下,熊猫金币依然是值得投资的币种。在投资方法上,不妨采取灵活的方式,即在黄金价格相对较低的时候多买入一些,价格较高的时候少买一些,分批买入以摊平成本、控制风险。

来源: 钱江晚报

关键词:黄金价格,熊猫金币,投资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