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监动态

保监会:不支持保险资金短炒股票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0 09:5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监会网站11月8日发布消息,近期,针对恒大人寿股票投资中的“快进快出”行为,保监会约谈了恒大人寿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指出恒大人寿应深刻反省短期炒作股票对保险行业及保险资金运用带来的负面影响,要求恒大人寿应秉承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原则,牢牢把握保险资金运用服务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的方向,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做好保险资金运用整体规划,稳健审慎开展投资运作,防范投资风险。

  恒大人寿有关人员表示,将切实落实监管要求,着力杜绝类似行为发生。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加强保险资金投资监管,针对苗头性问题和重点公司问题,及时采取相关措施,防范投资风险。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键词:保监会,不支持,保险资金,股票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