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农信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944亿

长城网 作者:于洋、刘思雯 2016-11-22 08:4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河北农信社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持续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省农村信用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44亿元,比年初增加591亿元,增速17.6%,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65705户,比年初增加3725户;申贷获得率达98%,比年初增加1个百分点,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三个不低于”目标。

  持续加强服务支撑。积极推进小贷改革工作,努力打造“机制灵活、方便快捷、高效运作、风险可控”的事业部制的小额信贷管理体系,为不断提升支小服务水平和质量奠定基础。不断强化科技系统支撑,加快推进小额信贷管理系统开发建设,并不断优化、完善,为实现各金融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

  不断丰富服务模式。努力创新金融产品。重点推广以小微企业主为借款主体的“商贷宝”系列产品,以循环贷款模式,降低小微企业资金成本、并缓解付息压力。截至9月末,全省商贷宝等特色信贷产品累计授信余额486.9亿元,比年初增加167.2亿元。积极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切实解决好企业续贷问题,省联社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的指导意见》,完善了小微企业续贷政策实施细则,丰富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模式。同时,进一步规范服务收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农信社,小微企业贷款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