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银监局引导银行业支持张家口冬奥会基础设施建设

长城网 作者:张冬玲、康虞 2016-11-22 08:4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近两年来,“奥运经济”也成为辖内金融机构进一步拓宽业务渠道、推动区域发展的着力点。自张家口冬奥会相关建设工作启动后,河北银监局以引导银行业服务冬奥会为导向,将金融支持张家口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出发点,通过信贷机构调整、信贷产品创新等多种形式,拓宽张家口冬奥会项目相关企业融资渠道。

  我省多家银行积极结合张家口地区客户实际需求,发挥当地分支机构的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组建了多部门支持张家口冬奥会金融工作组,积极开展项目融资,全面加强与冬奥会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主体机构的联系沟通。光大银行总行先后两次在张家口召开“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商讨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效措施。会议召开期间,光大银行总行领导与张家口市政府领导就奥运筹办过程中的投融资规划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业务合作模式。经过前期的探索和研究,双方共同成立“张家口光大通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冬奥会崇礼核心场馆区、京张高铁、张家口机场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该基金采用结构化融资方式,在当地银行业机构属创新模式。目前,该基金已实现投放15亿元。根据冬奥会场馆建设进度和企业融资需求,后续资金将陆续投放。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银监局,银行业,张家口冬奥会,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