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公募基金总规模超8万亿
浦银安盛成银行系“实力派”代表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6-12-13 15: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底,国内公募基金总规模达到8.28万亿。而在公募基金业内,银行系基金公司诞生至今也已有11年历史,并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也涌现出类似浦银安盛基金这样的“实力派”公司。

  实力首先体现于稳定的投研团队。根据媒体统计,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经理离职人数相较去年虽大幅减少,但截至8月3日,业内仍有93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59家基金公司。而浦银安盛基金年内无一位基金经理离职,成为业内团队最为稳定的基金公司之一。尤值一提的的是,浦银安盛旗下投研团队中拥有2位优秀的领军人,一位是驰骋股市多年的权益投资总监吴勇先生;另一位是在债市游刃有余的固收投资总监薛铮先生。

  正是由于投研团队的高效、稳定,也成就了浦银安盛出色的业绩。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止今年二季度末,浦银安盛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三年、最近五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130.51%、103.96%,排名高居同业第2、第1位。事实上,浦银安盛的固收投资能力同样可圈可点。根据海通证券的统计,截止6月30日,公司旗下固收类基金年内绝对收益排名高居同业85家公司的第9位。

  今年恰逢浦银安盛成立9周年,正所谓“九九归一”,对浦银安盛来说,9年无疑是一座值得纪念的里程碑,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只有不断前行才能在财富管理行业的激烈竞争中占据优势。据了解,目前,浦银安盛正在积极打造投资量化平台,未来将利用该平台把投资管理、组合管理、风险管理及策略管理进行更有效的结合。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海外业务,凭借外方股东法国安盛投资的国际经验和海外优势加快海外发展的步伐。

关键词:公募基金总规模超8万亿 浦银安盛成银行系“实力派”代表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