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理财案例

互金平台中的技术派 真融宝用技术优势建立行业标杆服务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12-22 11:3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真融宝投资人数已超过194万人,累计投资总额也已超过445亿元人民币,累计为用户赚取4.92亿元,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11月,真融宝在第八届金融科技与支付创新2016年度盛会上,因其在支付技术上的突出能力荣获“Fin-tech技术领先奖”。这种爆发式增长和技术领先优势,引起行业和用户极大关注。那么真融宝技术领先在哪?

  大数据风控技术领先同行业

  在金融行业监管趋紧的大环境下,互联网金融2.0时代正式来临。野蛮生长时代的过去并不代表竞争减少,相反,留下的精英企业会进入一个更具竞争压力的时代。真融宝认为在金融领域,最本质的环节便是风控,他们把大数据风控引入互联网金融,并作为风控手段之一。

  真融宝有一套完整的风险管理体系,以风险偏好为出发点,建立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的联动运行机制,形成风险管理体系,确保业务稳健、合规经营。真融宝在原资产所有人放贷所做风控的基础上进行了二次风控,重点聚焦于资产合作平台,重点评估其风控措施是否有效、借款背景及信息是否真实。

  真融宝目前拥有识别和处理盗号、作弊、欺诈的风控系统,因与小贷风控系统的原理相同,其规则、策略、模型能平滑的应用到小贷风控系统中。但对于企业贷款的测评有两个难点:还款能力分析和跟踪还款能力变化。针对这两方面,真融宝的金融团队有完善的投前、投中、投后的流程,在投前会确定资产选择偏好并开展投前调查,除搜集外部公开数据、调查平台及创始团队资信情况和实地走访平台外,还会进行神秘人业务体验,直观感受平台风控措施是否到位等。确定合作进行对接后,对投后管理也不会掉以轻心,为确保资产安全会建立风险保证金账户,用于出现坏账后的先行垫付。并接入FICO云等外部风险预警系统,逐步建立后续监控系统,对平台和资产风险及时预警等。

  真融宝风控团队通过以上大数据分析、实地尽调、资产评估、合同签署、持续跟进,严格控制风险等风控手段,在保证推动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能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不可思议的“秒到”提现技术成为行业标杆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面向个人用户的理财平台达到两千多家。提现速度是用户极为关心的重要方面,也是用户对平台安全性高低的第一印象。而在提现的速度上,短则两三个小时,长则数天,时间越长越影响用户对其资金的使用效率。而真融宝则在这一项技术上,以其“秒到”的速度,成为行业标杆。

  真融宝深刻感到支付技术是金融科技打造用户极致体验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此,他们在支付技术层面做了一定的创新,支付、赎回、提现都能够迅速完成,尤其用户在提现的时候,几十秒便可使资金回到银行卡。

  目前,真融宝对接了十个支付通道,对接了二十家银行,针对不同用户绑定的不同银行卡实际,他们构建了一个智能化的支付路由器,能够有效的匹配和配置不同的支付通道,从而提升支付通道对接不同银行的效率和支付体验,切实让用户在享受真融宝技术体验中获得安心、高效、便捷。

  注重把技术的核心放在为用户服务上

  在当前互联网金融市场上,谁赢得用户,谁就占领市场。为此真融宝把相关技术运用到如何更好的为用户服务,真正让用户体验到贴心式服务。

  他们针对客户的需求,分析整理客户相关数据、理财习惯,以及收益预期,为客户量身定做属于他们个人的个性化资金组合,实现了专业化定制、精准化服务。

  近年来,无论是网上电商还是钢铁行业、化工行业,以及小微企业都涌现了大量的金融需求。但真正为这些小微行业服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很少。真融宝抓住这一点,帮助小微进行融资服务,同时帮助中小企业盘活存量,为他们输血,使小微企业实现自我造血,激发实体经济的活力,成为弥补传统金融不足的一股清流。

关键词:互金,真融宝,行业标杆服务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