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人寿万峰:做今天卖明天退的高现价产品没意思

来源: 金羊网 作者: 2016-12-26 10:2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求保费增速规模 誓做保监会好孩子

  记者程行欢报道:在监管层时时强调“保险姓保”,并以严厉的手段规范业内激进万能险产品之时,新华保险则做出了誓当好孩子的答卷。在刚举办的新华保险开放日上,董事长兼CEO万峰坚定的表示,不会追求保费规模,明年个险渠道10年期期缴的产品要占90%以上,“高现价的产品很好卖。但是这些产品不符合我的发展战略,今年做了,明年又退了,这些产品没什么意思。”

  接棒新华人寿后8个月,万峰在新华保险上已形成了自己清晰完整的公司治理和经营体系,2016-2017年被定义为转型期,以期交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交保费,初步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下一步是收获期,从2018到2020年,这一时期将完全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交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

  与保监会近期以来严厉指责的万能险业务相反,新华保险的这一战略显然深度符合“保险姓保”的监管思路。万峰坦诚新华保险今年是行业中唯一一家保费增长最低的企业,但是他明确表示“不想改善”这一局面。“我现在是做转型发展,要求增长的是期缴和续期,我不要求总规模。”他表示,如果要做总规模的增长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因为市场上资金很多,高定价高现价的产品也非常容易销售。但是这些产品不符合新华保险的发展战略,“这些产品今年做了,明年又退了,没什么意思。”所以未来新华保险的资源与精力都放在长期期缴上,2017年个险渠道期缴10年期以上要占90%,而对趸交产品则不做业务考核。

  据公开披露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新华保险累计原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1021.54亿元,尽管还有0.3%左右的负增长,但业务结构大幅优化,业务品质明显改善。在新契约保费中,首年期交占比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达到211亿,其中十年期及以上期交增长了24%,达到125亿。整体业务的期交占比已经达到47%,增长了17%。按此模式持续下去,新华保险或许将为整个保险行业的转型提供可资借鉴的样板,成为未来几年保险市场上的一大看点。

关键词:新华人寿,万峰,高现价产品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