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企业沪深证券交易所融资首次突破千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立 2016-12-27 08:5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今年11月,我省企业沪深交易所融资首次达到1006.32亿元,同比增长312.85%。上市挂牌家数实现新突破。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别达到52家、187家,新三板公司家数是年初的1.91倍

  记者从省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在省金融办的指导下,河北证监局积极落实证监会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这条主线,开拓创新、多措并举,直接融资工作稳中有进,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添了新动力。全省资本市场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四个突破”,一是融资规模实现新突破,截至今年11月,我省企业沪深交易所融资首次突破千亿,达到1006.32亿元,同比增长312.85%。二是上市挂牌家数实现新突破。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别达到52家、187家,新三板公司家数是年初的1.91倍。三是公司债券融资实现新突破。今年1至11月,实现公司债券融资701.5亿元,同比增长291.9%。四是并购重组实现新突破,今年河北上市公司实施并购重组4家,涉及标的资产总额351亿元,并购重组交易规模实现大幅增长。

  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河北证监局深化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合作,协调沪深证券交易所及全国股转公司力量,调动辖区证券期货营业机构资源,加大资本市场调研、宣传和培育力度,加快辖区企业上市进程,推动更多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到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融资,为企业降低杠杆、培育动能提供多种渠道。积极推进公司债券市场发展。河北金融办与沪深交易所、河北证监局共同签署《公司债券业务合作备忘录》,引导各类公司制企业运用债券融资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相关政策,鼓励上市公司创新资本运作模式,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实现资源整合、产业升级。广泛组织证企对接平台,省金融办、财政厅及各地证监部门组织系列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实体经济融资等系列对接活动,不断促进资本与实体经济的对接融合。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制定实施《河北证监局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实施方案》,深入贫困村调研,全面摸底调查,积极推动华福证券有限公司与阳原县结对帮扶,实现证券公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零的突破,不断深化资本市场帮扶。

  据了解,2017年省金融办、河北证监局将继续贯彻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和深度,积极拓展直接融资工具和渠道,有效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扎实推进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关键词:河北,企业,沪深证券交易所,融资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