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五项举措全力推进扶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彦宾 2016-12-29 18:2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分行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立足全行经营发展实际,将精准扶贫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利抓手,用自身的行动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的引领下,高举“服务三农”的旗帜深入基层、下到一线,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用真心、出真招、使真劲,在推动扶贫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一、激励引导增添扶贫资金活力。承德市分行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服务理念,全面改进和提升扶贫金融服务,增强扶贫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深化银政平台建设,把扶贫工作打造成全行小额贷款业务的“蓝海”,积极参与到金融扶贫工作中。将信贷规模主要投向三农、小微和社区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2016年11月末,面向三农、小微、民生领域累计发放小额贷款34.58亿元,履行了支持“三农”、服务小微的社会承诺。

  二、政银合作扩大扶贫工作成果。承德市分行积极加强与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合作,倡导帮助下岗失业群体自主创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先后与各县区劳动就业部门合作推出再就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扶贫贷款、政银企户保项目合作等有针对性的贷款品种。为各级政府扶贫工作提供备选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了农户贷款难、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截至2016年11月末已发放再就业贴息贷款2.9亿元,发放专项扶贫贷款6000余万元。

  三、找准症结深化信用体系建设承德市分行紧密结合当地城乡实际,大力实施“信用惠农工程”,统一开展农村信息采集、信用创建、信用评价,逐步优化农村信用环境,探索了有效增加“三农”信贷投入的新路径。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规模开发专业市场和信用村镇活动的通知》、《关于建设小额贷款“信用村”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将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

  四、因地制宜,推广扶贫专属产品。承德市分行支持贫困地区实施“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特色产业扶贫开发,紧紧围绕农业、农副产品加工、旅游、民族文化产业等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开发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金融扶贫产品。加大对贫困地区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针对贫困户推出助农扶贫贷款“惠农易贷”、农家游贷款、淡水养鱼贷款、食用菌贷款、红果板栗收购贷款、乳牛养殖贷款、肉牛肉羊养殖贷款等产品,通过有针对性的产品开发,更有力地支持了各县域产业扶贫、项目扶贫。

  五、阳光信贷,树良好社会形象。为了提高金融扶贫工作效率,邮储银行对涉农扶贫贷款业务实行集中办公、集约放款的管理模式,开辟扶贫贷款“绿色通道”从贷款调查、审查到贷款审批、发放,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扶贫贷款推出“四个一”服务承诺,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审查、第一时间放款。同时,信贷员走进农户家门实行上门服务,严格执行“八不准”的阳光政策,真正使贫困人口的信贷融资成本大幅降低,使邮储银行信贷业务成为草根大众心中的金字招牌。

关键词: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扶贫攻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