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 扎实推进“合规教育日”活动

来源: 南京日报 作者: 2017-01-05 16:0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促进业务健康发展,新华保险江苏分公司自今年5月以来扎实推进“合规教育日”活动,目前已组织开展34期专题学习,累计培训内外勤人员14.5万人次,成效显著。

  设立“合规教育日”,是江苏新华构建合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一是统一部署。公司明确规定每周一为全辖“合规教育日”,各级机构利用晨夕例会、专题会议或培训活动特定时段,对全体员工、保险营销员集中开展合规教育,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二是分类施教。分公司风控合规部门负责制作每期培训课件,并针对内勤员工、外勤销售人员等不同的培训对象,分别安排适合其特点的宣教内容。三是突出主题。首先,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如“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进一步增强员工法制观念,自觉养成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依法办事意识;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的案防教育,引导从业人员与保险客户有效识别、预防与打击非法集资风险;以纪念《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为契机,开展政策宣讲和洗钱风险提示。其次,紧密围绕防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监管思路,认真贯彻落实江苏保监局“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年”、“从严要求落实年”活动,聚焦重点整治销售误导现象、集中排查资金案件风险、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等关键任务;组织“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系列专题教育,实现“以教促改、以查促改、以罚促改、以案促改、以改促改”的目标。再次,开展司法案件警示教育,通过行业或公司发生的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职务侵占等典型案件,剖析案件成因、总结案件防范处置经验,引导保险从业人员珍惜职业生涯、严守法律底线。四是注重实效。改变单纯灌输的模式,在宣教过程中安排问答互动环节;采取网络在线测试方式评估学习效果;以及定期安排专人赴分支机构现场督导合规教育实施情况。

  江苏新华通过推行“合规教育日”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规则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对健全公司内部控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新华保险,合规教育日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