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去年河北省快递业务收入增幅居全国第3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潘文静 2017-02-09 08:5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近日召开的2017年我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95.8亿元,居全国第10位;增幅49.7%,居全国第4位。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44亿元,居全国第11位;增幅38.2%,居全国第4位。快递业务量突破9亿件,居全国第8位;增幅64.6%,居全国第7位。快递业务收入94亿元,居全国第10位;增幅67.8%,居全国第3位。

  邮政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我省共建成农村邮政电商平台——村邮乐购(村邮站)站点2.2万个,居全国第2位。推动交邮合作,农村地区邮件时效得到较大提升,交邮合作邮路已达44条,邮路里程达2698公里,日均业务量达6800件。

  快递末端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目前,我省乡镇快递网点达5148处,覆盖率达100%,11个设区市全部实现乡乡有网点,建成标准化网点1339个。

  “邮政快递+”工程稳步推进。省邮政公司利用邮乐网和村邮乐购站点在网上为11个设区市、60个县(市、区)建立了本地特产馆。

  快递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目前,石家庄正定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圆通速递华北区域管理总部和华北航空枢纽建设、中通快递华北电商快递产业园、顺丰电商供应链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关键词:河北,快递业务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