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公司在肃宁县举办“中国铁路车辆” 专业知识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2-24 13: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2日,公司在肃宁县举办“中国铁路车辆”现状与发展知识讲座,公司党委书记王喆出席此次讲座并致辞。此次培训旨在与高校搭建更深层次的合作渠道,同时落实公司培训计划,提高管理人员素质,拓展管理人员行业视野,为公司下一阶段转型升级发展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王喆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公司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每一位员工都需要不断加强学习,用专业技术知识和科学思想理论武装自己,为公司不断开拓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王喆要求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并在学习结束后及时总结收获、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

  公司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铁路总公司原运输局副局长陈伯施开展了此次讲座。陈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铁路路网概况及成就,详细阐述了铁路车辆专业管理机构及功能、铁路车辆造修企业及业务、铁路车辆保有量及客货运量,并从铁路车辆技术发展、铁路车辆信息化、铁路车辆安全管理及装备、铁路车辆成本控制及铁路车辆人才队伍五个角度对中国铁路车辆做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讲解。

  现场学员普遍反映此次课程大有收获、很受启发,不仅打开了思路,更使学员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信心。平时因为工作的性质、公司的业务范围,很难以全局的眼光看待铁路的发展趋势。陈教授的讲座打破了壁垒、打破了界限,通过他的讲解,使学员们以一个俯视的视角看清行业、国家乃至世界的现状。同时陈教授通过自己多年来的经验、经历,使未来铁路发展的面貌和场景展现在学员眼前。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公司相关部门代表、各分公司职工代表,正在肃宁分公司实习的太原铁路机械学校老师及部分实习生,肃宁县支铁办代表,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肃宁分公司职工代表,神维公司职工代表,共计220余人。此次讲座由肃宁分公司承办。

关键词:专业知识,讲座,肃宁分公司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