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肃宁分公司加强风险预控管理 确保体系扎实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2-24 13: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开展危险源辨识及管控根据分公司《2016年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实施方案及推进计划》要求,举办了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和危险源辨识培训班,依据理论指导及现场经验对分公司各工作任务中可能出现的危险源进行了全面辨识,针对分公司115项工作任务共辨识出各类危险源473个,其中:中等风险104个,一般风险339个,低等风险30个,新增危险源59个,消除危险源42个,降级危险源1个;日常工作中各生产班组把风险管理表放置在工作现场,每日对危险源进行动态监测,发现新的危险源及时进行辨识并且上报,同时纳入到车间危险源辨识库,分公司定期开展对新增的危险源进行跟踪再辨识工作,确保危险源得到有效控制,达到安全生产的宗旨。

  二是强化体系检查验收分公司每季度组织一次体系检查验收工作,今年前三季度共检查发现各类问题273条,其中人员方面40条,机械设备方面11条,环境方面10条,安全管理方面212条,通过下发通报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公示。根据谁检查、谁复验的原则,分公司定期组织复验工作,目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全部整改完毕,做到了持续改进,闭环管理。

  三是巩固体系建设成果近期,分公司召开了两次体系建设推进会,会上对各部门的体系建设职能进行了重新定位,使得各部门在体系建设认识上达到再认识、再提高、再强化的效果。针对会议通过的各项工作安排,安全技术部组织了平推式专项检查,按照体系考核标准逐项逐条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整改完毕后,分公司开展问题“回头看”活动,把各部门的台账进行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符合体系建设各项要求。

关键词:风险预控,肃宁分公司,体系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