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肃宁分公司以安全文化为载体 开展各类安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2-24 13: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肃宁分公司以构建企业安全文化为载体,广泛开展各类安全活动,做到了体系、活动和文化三者的有机融合。

  一是开展安全用语征集活动。分公司结合不同岗位,通过总结经验教训、展望未来等形式,面向各部门及一线员工开展安全用语征集活动,共征集安全用语403条,已采用175条,并将采用的安全用语以宣传展牌和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的方式广泛宣传,通过这些安全用语集中展现了分公司的安全理念、安全精神、安全愿景目标、安全价值观等企业文化精髓,进一步宣扬了安全文化理念,形成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安全文化引领安全生产的作用。

  二是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6月22日,分公司举办了“发挥两个作用,促进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分公司所属机关部室、车间、各列检所,由党员、科员、工长和员工等人员组成的8个代表队,共计24人参加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分公司安全及风险管理、职业安全与健康、安全防护及劳动保护、企业文化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检验了参赛队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及企业文化用语的掌握程度,通过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全员学文化、全员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岗位纠错活动,提高全员业务素质。为增强全员业务素质,理顺工作流程,减少工作失误,提高工作效率,着力在标准化作业上下功夫,采用自我纠错、互助纠错两种方法扎实开展了全员纠错活动。活动共计2042名员工参加,组织开展活动会共47次,发现了各类容易出现错误的项点共3472条。通过纠错活动的不断开展,全体员工在纠错中深化认识、增强责任、在实践中提升了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水平,为分公司的发展凝聚了正能量。

  四是组织“家属贤内助,安全保平安”座谈会。为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并发挥主力军作用,使员工家属进一步理解、支持和参与分公司的安全工作,分公司于6月23日组织36名员工家属开展“家属贤内助、安全保平安”座谈会,各位贤内助在其爱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分公司生产、生活、练功基地及文体活动室等场所,使员工家属更进一步了解了铁路性质、现场作业的流程和爱人的工作环境及承担的责任,明白爱人工作的复杂性和辛苦性。经过座谈会的开展贤内助达成共识:共担安全责、共操安全心、共把安全关。并将部分贤内助的典型经验通过分公司网站广泛宣传,引起员工强烈共鸣,从而形成“同举一面旗、同谋一件事、同修一辆车、同担一份责”的安全生产理念。

关键词:肃宁分公司,安全活动,开展

责任编辑:赵君华